close

 

  

其實

現在每天的生活 實習 工作 學習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 有沒有什麼可以做得不一樣

我憑什麼要被"一成不變"綁架 然後變得期待趕快用完下班

我憑什麼要讓前人做的 成為我大量模仿的形式 找不到自己的特色 或是說把已經有的特色 消磨殆盡

 

如果把 patient當成報到的營隊小隊員 時光拉回五年前

如果把 paper當成營隊細流  時光拉回四年前

微笑 熱情 不可以讓他只是成為歷史

 

這個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影片

敘述一個停車櫃台認證員工的人(這樣的角色安排 應該是形容社會運轉機器中微小的螺絲釘)

卻可以很誇張的創造許多不一樣

用讚美與笑容讓身邊的喜歡他

其實也不只是喜歡他,應該是因為人都是希望被投予笑容,大家在這個主角身上找到需求

 

我們都說人生要去 dream 要銘記在心 

然後我們都是需要去 work  要讓自己的腸胃裡不是空的

keep working 本來就是比 keep walking 還要不受歡迎的

然而 沒有 working 怎會有大家共同的 walking 呢

微笑 就是一個創造工作當中不一樣價值的好契機阿

若又像影片中主角抱得美人歸 那豈不是一大美談

 

然後!!!

決定開始練習 實際操作: 看過p't之後 盡量 拉下口罩

露齒的笑 然後加上 

"謝謝你 很有耐心 你會越來越健康的"

"加油 下次我們再一起努力"

"你好棒 都很配合我們的治療 給你大拇指"

簡單的動作重複且正確的做 會變成專業

專業的動作重複且正確的做 會變成卓越

 

別讓世界消磨掉你的微笑,要用微笑去改變這個世界

 

 

喔~對了

我不是要幫你的工作環境或是boss講話

你可以試著找到熱情

但是如果work 影響你的健康,你學不到東西,你的用心沒有人看見,你不願意對上溝通,你灰心喪志到完全聽不進朋友的鼓勵 尤其...你沒有支持你的伙伴

這些都成立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