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行動就 老了
有人願意在自己的生命自行轉彎 因為他們知道目標在哪
有人在舞台上展現的 是要告訴大家 她是有故事的一個人

2014年的第一天
的好朋友怡理告訴我說

千萬不要去懊悔過去所做的決定 也許在過去那個當下 這就是最好的決定
我說我們該做的是感恩 感恩那些決定成就了的現在這個當下

回首這一年 2013 是我慢慢摸清楚我這一生可能想要的是什麼 的一年
但仍然不是很明確
過去所遭遇到的一切 不論被動或積極 成功或失意
必定是要透露出甚麼訊息 或是秘密給我
如果我能破解 那我也有機會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為自己的過去而驕傲的人

我應該要感恩
當我在醫院裡很忙碌疲憊時 覺得很不公平時
該想起
有多少人 在它們18歲那年想要可以跟我一樣
成績單上的數字大一點 家境好一點 不用幫忙家裡那麼多 有多的時間 書讀多一點 幸運一點 分數落點好一點
然而他們沒有機會
這機會...落到我身上了
這一種可以因為幫助到別人 或解決它們不適的 一種成就感
現在屬於幸運的我
我這麼好命 並不是要讓我有時間 有口才 有夠大聲地 有夠力氣地
去為我人生中的金雞蛋裡挑骨頭的動作
就算 喔不 其實...真的骨頭 我也寧願相信 這是要教我謙卑、腰桿打軟且有同理心的 一小小塊軟骨們

我應該要感恩
國小時期
我常在家裡準朗讀比賽 備演講比賽 還有閩南語演講比賽
每一次
上台前我都會頻尿 上台中我雙腿會抖 下台後我會覺得我腦袋氣室化
尤其頻尿真讓我感覺 為什麼我要用這種痛苦來換取榮譽

我是真的很緊張 緊張到我不知道怎麼控制我的身體
幼小的心靈一度以為要去檢查一下自己的泌尿功能了
隨著時間過去
原來
我在那個時候就知道甚麼叫做
"走過恐懼拿到一個名為勇氣的禮物"

感恩過去這一段歷練

1491701_10202896905326407_125386198_n
我曾經在經過一個活動之後
於無名網誌寫下
"有一天我要成為像他一樣厲害的人"
2013年底當我回來無名看到這句話時
"天阿 當年黃毛小子 竟然也敢做過這樣的發願阿! 蛤!"
這句話現在已經消失在網路世界裡了
卻深刻烙印在我心中
因為我現在已經在這麼厲害的人身邊學習
原來 所以我要更加相信 - 相信的力量


我很幸運
我(還)沒有遇過生命中巨大的轉彎
只是在這路上跌倒擦傷過
我很好命
所以我只好仔細想 這份好命 到底給我甚麼樣的意義

我在2013確定許下的最大的兩個人生夢想
是不是值得我這樣一個匹夫到手

影片中 一個台灣人
在大陸舞台上展現他生命的韌性
感動不已
給我添了一份 面對2014的勇氣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