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28  

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2c9081404124b6cb014125cd73ad001c?lang=zh

今天總算朝聖了分別由再現劇團演出的【大雄與誓言之日】,以及楊景翔劇團的【在日出之前說早安】

這是兩部關於日本漫畫和偶像文化在台灣延伸出來的粉絲(fans)文化,兩個劇場風格迥異,但卻讓人有類似的沉重心情

老實說,我沒有把哆啦A夢好好看一遍,更從來沒有沉溺在早安少女組的可愛世界

不過 我真要感謝兩個劇場給我的省思

看了大雄與誓言之日

發現

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卻能夠擁有越來越少

我們能理解得越來越多,能實踐的卻越來越少

小時候我們敢握緊拳頭做夢,現在大了 握緊拳頭搥搥桌子抱怨現實的無奈

小時候我們願意相信卡通漫畫給我們的激勵,現在大了 我們看著海綿寶寶研究職場的黑暗

於是我暗自地下定決心,我要變幼稚,幼稚到勇氣都回來

我還是要繼續便成熟,成熟到好好把勇氣拿來好好使一番

然後

大雄好幸福 遇到問題 都有小叮噹在他為難時及時幫他、救他

大雄好可憐 遇到問題只能找小叮噹求救 一旦沒有小叮噹 他只是個廢物

無怪乎 虛幻的卡通世界,總能無罪化我們的多少無能

 

看了 可愛少女組 在日出之前說早安

(當然 這裡面其中之一的演員 我想對他的支持 是想來看的主因之一 我太為我的這個大姐姐感到驕傲了)

看了之後,覺得無奈得可笑  歡笑得也很無奈

1.我們都不願意承認:我們長大了,我們不可愛了

2.我們都享受在 明星爭奪、排名、競賽、八卦、緋聞 的世界當中並成為茶餘飯後,但沒有人在乎這些像困在動物園的物種一樣的人 她們的感受

3.我們都寧可信 那些美好的表面 信仰、追隨 並且 鍾愛,若沒了,那就做再找一個新的

4.因為我們沒有XX 於是我們更能凸顯我們的XX  (天生的外在~後天的內涵) (家庭的溫暖 獨立的強勢)...

5. 連續嗲聲講話1小時,這三個大女孩會不會太猛一點 哈哈

 

結束之後短暫玲聽了座談會

導演之情如利劍 演員之巧如鋒芒 一劍貫穿我心  

我很慶幸在忙於醫療工作之外,我能用這些時間觀察社會、沉浸於藝術、反思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這個屬於七年級生的共同過往所產生的焦慮

就當作是我們奮力爬出溫室所需的養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